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大会堂开幕。光明区委筹备组组长王宏彬代表区委筹备组向大会报告时指出,光明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深圳“北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光明力量。

原标题: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深圳新闻网讯 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大会堂开幕。光明区委筹备组组长王宏彬代表区委筹备组向大会报告时指出,光明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深圳“北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光明力量。

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奋力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战略部署,回顾总结光明新区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光明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创新未来,加快建设“四城两区”,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而努力奋斗。

大会由光明区委筹备组副组长、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主持。上午9时30分,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胜宣布: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00名,实到会代表199人,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宏彬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四城两区”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光明新区成立十一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光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光明区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记者王奋强关万学)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