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位体坛冠军共聚深圳 探讨新时代下的体育产业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位体坛冠军共聚深圳 探讨新时代下的体育产业发展

分享

9月19日,2018年智创·共享第二届宝体(湾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五位世界冠军共话体育产业发展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19日,2018年智创·共享第二届宝体(湾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据悉,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女单冠军陈静、男子双打冠军陈龙灿和韦晴光、首位蝉联奥运金牌楼云、10米跳台冠军许艳梅,五位冠军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体育界专家学者等共话新时代的体育发展。

本届论坛以“智创·共享”为主题,它不仅是一次产业峰会,也是一次体育爱好者的交流合作盛会。活动邀请了广州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周良君、广东体育局金牌教练胡恩勇、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高宏等重量级嘉宾。旨在推动宝安区体育中心有效迎接和面对体育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据介绍,体育与城市“联姻”已成为当今全球城市发展的潮流。在打造城市品牌的过程中,以体育进行城市营销是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有效战略。那如何才能打好体育营销牌,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走出一条符合深圳城市气质的道路?高宏在论坛上表示,利用体育创造跨界的消费场景,是体育赛事营销非常重要的一环。场景化的革命将会带来体育消费的升级。“体育作为深圳城市活力的象征,城市头牌文化的软输出,活力的持续是企业产品输出有持续竞争力的重要基石。”

中国体育是缓步上升的朝阳产业,业界人士最关注的还是体育产业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都想乘风而上。周良君在发言中指出,体育产业应当以改革促发展、以产业为导向、以供给促消费、以融合寻突破,打造集赛事旅游、运动旅游、休闲体育、旅居康养一体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进入体育小镇3.0时代。

出席本届论坛的五位世界冠军等均对体育产业的体育趋势、创业创新、未来发展等各抒已见,现场分享了运动生涯的故事和30年来的变化,以及发表了对青少年体育之路的建议和期望。

出席论坛的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