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南山各界凝心聚力吹响台风灾后重建集结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南山各界凝心聚力吹响台风灾后重建集结号

分享

17日是台风过后首个上班日,一个个上班族井然有序迈入科技园。送走超强台风“山竹”,南山人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的背后,是南山各界齐心冒着风雨的点滴付出。

南山人大代表投身清扫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雷波)第22号台风“山竹”,作为继1983年“爱伦”台风之后对深圳造成影响最大的台风,9月16日在台山登陆。16日当天,深圳市被卷入在10-12级的风圈中。17日是台风过后首个上班日,一个个上班族井然有序迈入科技园。送走超强台风“山竹”,南山人生产生活秩序快速得到恢复。“这背后,是南山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辛勤付出的正能量传递。”南山区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区环水局局长蔡凡动情地说。



南山人大代表投身清扫工作中


暖流涌动|“山竹”过后人大代表报名上街清扫


“各位代表:几十年一遇的超强台风,把美丽的深圳扫荡得满目苍痍,垃圾遍地,树木被毁,为尽快恢复城市秩序和面貌,我们倡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投身到明天全市清扫活动中,以展现我们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大家可以参加社区,本单位组织的清扫活动,也可以代表们自发组织起来,为深圳的美丽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王小斌在南山区人大代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份倡议书,紧接着是一个个人大代表接龙报名清扫活动。

9月17日,人大代表们就在微信群中发出倡议书,倡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到全市清扫活动中。王小斌还带领自己的企业员工50多人,与沙河街道高发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清理了深云路倒伏树木,骑车路过的2位市民驻足由衷地发出点赞。

在郑学定、李继朝、孙迎彤、杨勤、王小斌等二十多名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下,迅速扩张到南山区人大代表。截至18日,已有近百名区人大代表响应倡议,积极投身灾后清理。


此外,经过招商街道城管执法队的忘我奋战,属地社区、辖区各单位、两代表一委员义工团队的日夜兼程、共同努力,工业八路也已顺利畅通。正在路过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吴先生由衷地点赞说:“再也不用爬树去上学上班啦,没想到能恢复得这么快!”

9月18日上午,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市人大代表郭永强,区人大代表刘鹏以及十多名社区居民自发行动,慰问辖区园林工人,并主动加入清理队伍,共同助力家园早日恢复原貌。上午10时许,前海路诺德国际小区门口路段,多名园林工人正在忙着将锯断的树干以及大量吹断的树枝,清理到路边。烈日下,园林工人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