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高奖金50万 第三届“逐梦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奖金50万 第三届“逐梦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

9月19日,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深圳人才园顺利举行。经过4个月的角逐,最终,“Cryochip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获得一得奖,获得奖金50万元。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余俐洁 向凌萱 通讯员 马双丽)9月19日,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深圳人才园顺利举行。经过4个月的角逐,最终,“Cryochip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获得一等奖,获得奖金50万元。

据悉,“逐梦杯”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主办,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大学等高校协办,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大赛以“逐梦青春创赢未来”为主题,从今年五月开始,陆续有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资格初审、初赛、复赛,最终晋级决赛30个项目。

决赛选手与领导合照

在决赛现场,30个项目选手经过第一轮路演角逐,其中“Standard Robots”等10个项目获得前十名。随后在晋级现场众筹环节,10位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拉票,由大众评审上台“投资”。

大众评审认真聆听选手路演

最终,“Cryochip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项目,以总分92.29的成绩赢得一等奖50万元。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仅次于澳大利亚GAVI的世界第二款全自动化的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现已申请美国发明专利,并获得香港学生创业基金及香港创新科技署(ITF)U Star项目大力资助,赢得复星集团---香港科技大学MBA创业比赛冠军及医疗等多项科技大奖。

“Standard Robots”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奖金为30万/项目,“新一代道路照明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奖金为15万/项目。此外,大赛还设有8名优秀奖,每名奖金10万,在校组优胜奖10名,每名奖金5万。

据介绍,本次参加决赛的项目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领域,科技含量高。参赛选手大多数为硕士以上学历,海外留学生占项目总数的43%,比赛中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现场众筹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圆满落幕后,获奖名单将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颁奖典礼将于10月15日举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