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九号查酒|宝安这家"烟酒行"惊现出口版茅台 或涉嫌走私!

2018-09-19 21:29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

为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

联合开展的“九号查酒”行动

第七期如约而至!


戳视频看详情

扫描二维码查看直播回放

这次来到了

宝安区烟酒行—华源商贸

有什么发现

仓库发现一批没有中文标签的洋酒

执法人员称刚到店里时,发现该烟酒行的工作人员准备将仓库上锁,执法人员立刻阻止并检查仓库,发现一批没有中文标签的洋酒。

发现一批出口版茅台,来源渠道不明

这是出口版茅台,有中英文标签。执法人员称国内不允许流通售卖出口茅台,因为出口茅台专供出口,是在国外流通,如果在国内流通,则有可能涉嫌走私。

该店老板迟迟未露面

门面洋酒有贴中文标签

门面葡萄酒有相应标签,符合要求

同时售卖的月饼符合要求

处理结果是这样

执法人员依据食品经营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店的经营资格和索证票据制度等进行了检查。该店内仓库发现大批量没中文标签的洋酒,以及规定在国外流通的带中文标签的出口版茅台。执法人员称出口版茅台是茅台公司专供国外的,如果在国内流通,有理由怀疑通过走私进入国内。该店需提供相应手续,执法人员将现场调查做后续处理。

经现场清点,该店涉嫌违法的茅台酒、洋酒共计295瓶。

真酒?假酒?

这些小知识要知道

如何辨别真假茅台酒?

执法人员支招,从以下方法入手:一般每箱茅台都有对应的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上有相关批次数字,如果合格证上的批次数字与茅台开口处所写的批次一样的话,为真茅台概率很高。如图,合格证和茅台瓶口的数字皆为2017-134,为真酒,市民可放心饮用。

怎么辨别进口或出口茅台?

左边为出口版茅台,有中英文标签,执法人员称不允许在国内流通,或涉嫌走私;右边的只有中文标签的,为允许在国内流通的茅台酒。市民朋友们购买茅台时需留意。

温馨提示

什么是“九号查酒”行动?

“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是每月逢9号(逢节假日顺延至19号或29号)举行,将突查酒类批发商、大型超市、酒吧、ktv等各处的酒!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