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气象发展指数领先全国1.86% 预测能力走在全国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气象发展指数领先全国1.86% 预测能力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

深圳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防御协同化方面已经实现一体四级联动,能够精细监测预报,实现一图全面感知,在预警定点靶向发布方面可实现一键可控全局,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发布信息实现一屏智享生活。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钟鸿冰)9月19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媒体看气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深圳启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气象报等三十余家媒体参与此次活动,集中报道改革开放40年气象事业发展成就。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媒体看气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报社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主办方将此次活动的首站选在深圳,不仅因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因为深圳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护佑城市安全、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民生、聚集力量推进众智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在会上介绍了深圳气象局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五项重大成绩,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深圳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防御协同化方面已经实现一体四级联动,能够精细监测预报,实现一图全面感知,在预警定点靶向发布方面可实现一键可控全局,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发布信息实现一屏智享生活。据悉,深圳气象局通过智创共享,目前已培养孵化出20多个气象相关的企业和团队。

启动仪式上,市气象局首次公开发布了我国首个区域气象发展指数。据了解,该指数由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研制的发布。数据显示,深圳气象发展指数年均增长12.16%,领先全国1.86个百分点。

首站采访活动结束后,中央、地方和气象行业媒体记者还将于年底前陆续走进江苏、江西、安徽、福建等地,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关注气象改革发展、气象现代化、气象科技创新以及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的成就。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