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山竹”过后,福田警察做起了这些事……

2018-09-19 18:45来源:福田警察

超强台风山竹过后

全市一片狼藉,树木倒伏、围墙坍塌、

屋顶掀翻、设施损坏、道路水浸……


倒伏树木尚未清理完毕又碰上返工复课

我们居住的城市秒变“深林”

严重阻碍车辆通行

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极大隐患

“没什么能阻挡深圳人上班”和“深圳丛林大冒险”一度冲上热搜。


这时

最“可爱”的人再次站了出来

迅速投身灾后重建工作

只为早日恢复城市容貌


在此过程中,市民群众的暖心回馈,也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9月19日上午,福田区百花二路、三路,60多名身着蓝色制服的警察和红色马甲的辅警格外显眼,他们正在挥汗如雨地进行灾后路障清理工作。

台风造成通心岭派出所辖区路面倒伏树木300余棵,特别在百花片区,学校、培训教育机构相对集中,此前开通的一个车道远远无法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上下学期间道路拥堵严重。

通心岭派出所联合街道办等部门全力开展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5个社区警务室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路面清障工作。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截至19日中午12时,辖区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

此过程中,也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居住在蓝天某花园的余先生看到了民警在道路上辛苦忙碌,为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亲手烹饪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民警的手里。

现场参与重建工作的民警感动的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虽然这些天很辛苦,但心里满满都是感动。”

这样的温暖

我们怎能不努力守护?

灾后重建,福强派出所在行动


灾后重建,南园派出所在行动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