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讲师团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讲师团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主旋律,认真落实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圳市民政局“扬帆计划”班联合深圳市军休中心党总支,组织军休中心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赴市民政局对口扶贫的陆丰市甲东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市军休中心党总支书记相永华同志表示,此次活动作为精准教育扶贫工作之一,同时也揭开了市军休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进校园的新篇章。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主旋律,认真落实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圳市民政局“扬帆计划”班联合深圳市军休中心党总支,组织军休中心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赴市民政局对口扶贫的陆丰市甲东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秦四喜大校身着军装,在课堂上结合自身40多年的军旅生涯,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PPT演绎了一个个军旅故事,并从孩子的视角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阐述“军魂之道”的含义和部队的优良传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粒“中国梦”的种子,激发他们的成才意识。孩子们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互动踊跃,师生们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纷纷表示,要以军休干部为榜样,爱国爱党爱军,努力学习,弘扬正能量,使自己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市军休中心党总支书记相永华同志表示,此次活动作为精准教育扶贫工作之一,同时也揭开了市军休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进校园的新篇章。今后将继续坚持开展此类活动,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激发他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另外,军休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和石清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海鸥、市民政局驻石清社区扶贫干部傅晓棠同志一行对挂点帮扶贫困户进行中秋节前走访慰问,送上大米、食油和日用品等慰问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慰问期间,中心党员代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贫困户对党和帮扶单位的亲切关怀表示了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