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消防部门提示:做好隐患排查 注重防火防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防部门提示:做好隐患排查 注重防火防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发布提示:虽然台风过去了,但很多公众场所的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市民家中电器受潮,火灾风险系数也会增加。

原标题:

消防部门提示:做好隐患排查注重防火防灾

深圳新闻网讯“山竹”过后,企业、社会单位和家庭更要注意做好隐患排查、防范工作。昨天,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发布提示:虽然台风过去了,但很多公众场所的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市民家中电器受潮,火灾风险系数也会增加。

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提示,一些老化的电线绝缘性能低,持续遇水受潮易起火,另外,湿度过高会使电器内部金属元件和电路受到腐蚀,一些“高龄”电器本身就老化,再加上湿气的侵蚀,极易引发自燃。因此建议市民,特别是在台风中遭遇水浸的市民家庭,一定要对家中的电气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修,对于检查出来老化的电线和电器应及时更换,避免“带病运行”,对电器内部进行清理擦拭,防止电器内部元件受潮损坏,通电后产生漏电等故障引起火灾。此外还应注意,一旦发生电气火灾,应先拉闸断电,严禁用水扑救。

受台风影响,城市道路积水,通行受阻,电动车在淋雨受潮的情况下,线路极易在充电过程中发生短路,继而产生自燃、引发火灾。电动车不能超时充电,不要在室内充电,为了保险起见,还应该对电动车电瓶及线路进行保养。(记者赵鸿飞)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