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景鹏小学与香港姊妹校举行英语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景鹏小学与香港姊妹校举行英语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曹园芳/图、文)9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举行与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姊妹学校英语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王淑芬校长一行12人,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孙艳等嘉宾,景鹏小学校长周元、行政班子、英语组全体教师及其他学科教师出席了活动。

   
景鹏小学黄丽芳老师在给二(1)班同学们授课


   
香港姊妹校Carol老师和同伴为二(4)班同学们展示三人同构课堂


   
观课中


本次活动以二年级英语绘本阅读同课异构的教学方式,通过授课、观课及评课做专业教学交流。活动伊始,景鹏小学黄丽芳老师和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Carol老师进行了授课,同时接受嘉宾、老师们的观课。课上,黄丽芳老师以引发学生兴趣为主,从故事情节一步一步深入,她希望让学生完整地读出来,并演绎出绘本故事情节。而Carol老师在其他两位同校老师的协助下,更为注重语音方面的训练,纠正孩子们的发音,让孩子们认识到相同语音在不同单词中的读法。

   
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孙艳老师


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孙艳认为,两堂课风格各异,侧重点也不同,在教学上都别出心裁。她对老师们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也和在座的校长们、老师们进行探讨。两校老师均表示收获颇大,希望今后多举行类似的交流研讨活动。

   
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老师们展示语音教学方式


   
两校老师交流研讨中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