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北京舞蹈学院跨界选手参加全国花滑大奖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京舞蹈学院跨界选手参加全国花滑大奖赛

分享

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岛站比赛于9月16日结束,和以往不同,6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作为“跨界”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毕业于深圳市珠光小学的卢妤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岛站比赛于9月16日结束,和以往不同,6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作为“跨界”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毕业于深圳市珠光小学的卢妤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2015年,卢妤在全国考生中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录取,其选择入读艺术学校获家长支持。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面向全国仅招男女生各15名,卢妤在600多参与初试的舞蹈爱好者中脱颖而出,并获综合成绩第一。

珠光小学校长王春平表示,“北京舞蹈学院被称作舞蹈家摇篮,学舞11年的卢妤,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舞蹈家。今年她入读高一,希望她‘将特长进行到底’,成为真正的‘追梦人’,像珍珠一样发光。”

自今年5月开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北京舞蹈学院尝试在跨界选材方面进行合作。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有50多位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主要利用课余时间集体接受了专业指导,最终卢妤等6名冰感良好、表现突出、进步较快的同学参加这次大奖赛跨界组的冰舞比赛。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跨界”选手及其家长已经基本与中国花滑协会达成了双向选择的共识,下一步他们将增加冰上训练的时间和强度。与此同时,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也为由这些孩子组成的“小班”专门配备了班主任,指导帮助他们在接受花样滑冰训练的同时完成舞蹈和文化课的学业,争取将花滑训练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