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秋期间深圳口岸将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完美避开人潮看这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秋期间深圳口岸将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完美避开人潮看这里

分享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受到探亲访友的传统习俗和外出旅游、购物等度假方式的影响,深圳口岸预计将迎来日均70余万人次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其中入​境高峰期将主要出现在9月22日,出境高峰期将主要出现在9月23日。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刘姝梦)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民众探亲访友、购物旅游的热情逐步升高,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错峰出行。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受到探亲访友的传统习俗和外出旅游、购物等度假方式的影响,深圳口岸预计将迎来日均70余万人次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其中入境高峰期将主要出现在9月22日,出境高峰期将主要出现在9月23日。

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顺畅,深圳边检总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结合客流预测及往年客流数据,主动研判各口岸客流动态,制定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工作预案,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在客流高峰期提前开足查验通道,有效疏导高峰客流。

深圳边检总站将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积极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在客流高峰期及时与港方通过热线通报口岸客流、车流动态,协调采取相应疏导措施,并通过口岸现场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及时发布口岸信息动态,引导旅客错峰出行。

深圳边检总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

1.节日期间,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口岸通关压力较大,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选择口岸错峰出行。

2.请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持电子证件的中国公民、已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旅客),尽量选择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以节省排队候检时间。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3.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如证件出现破损、过期等问题,应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补办或延期,切莫心存侥幸非法使用他人证件通关。

4.出行时请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小孩,防止走散丢失,请听从边检民警指挥,自觉遵守秩序,文明排队候检,不要争先恐后,推搡、挤迫,以免发生意外。

5.乘坐飞机或船舶等交通工具出入境的旅客,请注意将边检通关时间纳入行程计划,提前到口岸办妥出入境手续。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