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公交更便捷!深圳1000多条公交线路可实现“挥卡乘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公交更便捷!深圳1000多条公交线路可实现“挥卡乘车”

分享

9月18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深圳市1000多条公交线路、近18000辆公交车,已全部支持受理金融IC卡。市民只需持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借、贷记卡均支持),即可挥卡乘车,此外也可用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购票乘车。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好消息,除了手机支付,深圳人又可以使用IC卡乘公交车了!9月18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深圳市1000多条公交线路、近18000辆公交车,已全部支持受理金融IC卡。市民只需持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借、贷记卡均支持),即可挥卡乘车,此外也可用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购票乘车。

1992年11月,深圳在全国率先实行无人售票,标志着深圳城市公共交通向国际化标准卖出历史性一步。1996年11月,深圳率先使用非接触式IC卡电子钱包刷卡收费管理系统,解决零钞短缺、兑换难题,开创了全国公交行业电子支付的新时代。

2017年以来,深圳全面更新了公交车辆及地铁的刷卡设备,先后推出所有公交车辆和地铁二维码扫描支付,在虚拟卡支付产品上的又一创新,走在全国交通领域支付变革的前列。此次,深圳市公交全面受理金融IC卡,进一步拓宽了深圳公交支付方式,将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