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最大“菜篮子”恢复交易 供港鲜活产品“大动脉”畅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大“菜篮子”恢复交易 供港鲜活产品“大动脉”畅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深圳最大“菜篮子”海吉星物流园已于当日凌晨恢复经营,市民可结合实际情况到深圳海吉星采购。据统计,9月15日—16日,文锦渡口岸共计验放供港蔬菜129批次、901196公斤,供港水果13批次、150030公斤,供港鲜活产品通关顺畅,平稳有序。

9月17日,深圳最大“菜篮子”海吉星物流园已于当日凌晨恢复经营,市民可结合实际情况到深圳海吉星采购。

16日20时,根据市三防指挥中心发布的应急响应降至二级的通知,海吉星市场及时召开恢复经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市场恢复经营工作。海吉星物流园办公室主任郑英鹏说,海吉星市场工作人员在值守市场超过48小时后仍然奋战一线,为及时恢复全市人民“菜篮子”的稳定供应而努力。此次台风破坏力惊人,海吉星市场周边主干道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地方浸水。在复市指令发布后,海吉星连夜组织工作人员完成道路清障,并对海吉星全场交易区域的电气照明设施设备、排水沟渠、货运电梯等进行地毯式检修,以及时恢复市场交易功能。

截至目前,深圳海吉星的整体经营恢复状况良好,由于台风前市场已提前组织商户积极备足货物,在市场实施停业过程中,海吉星优先为陆续来货的车辆提供场地停放,并为市场范围接近150台货车的司机送上面包、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目前,来货车辆已陆续进入场内进行交易,并有大量来货车辆前往深圳海吉星,17日下午市场全面恢复正常供应,供应量相对充足,各蔬菜品类价格小幅上涨。

9月17日,尽管强台风“山竹”对粤港澳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但值守在供港鲜活产品“大动脉”文锦渡口岸的海关人员,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台风期间供港鲜活产品稳定供应。

文锦渡海关提前做好生产计划安排及运输储备,供港鲜活产品提前1—2天出货;口岸增设查验台位,设置“供港鲜活绿色通道”,对供港鲜活商品优先查验、快速验放,保证通关“零等待”、“零滞留”;针对台风暴雨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系统故障等情况,提前制订应急预案,确保通关监管工作安全有序;与边检、口岸管理处等口岸相关部门及香港海关、香港食环署等保持密切联系,加大信息反馈、货运动态等方面的沟通协作,随时掌握鲜活商品供港整体情况。

据统计,9月15日—16日,文锦渡口岸共计验放供港蔬菜129批次、901196公斤,供港水果13批次、150030公斤,供港鲜活产品通关顺畅,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