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蛇口这场集体婚礼,大写的赞!

2018-09-18 14:49来源: 蛇口消息报

▲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为老年夫妇颁发金婚证书。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在司仪的主持下,老人们互诉衷肠,回忆相遇相识相知相守的时光。“当时就偷偷看过他一眼,就定下来了”,王月凤老人笑着回忆说:“是我二哥用马车拉着我过门,到了后饭也没吃就回去了,更甭提举办婚礼了。”婚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聚少离多,王月凤一个人操持家务,拉扯着3个小孩长大,丈夫耿玉玺则作为基建工人辗转各地工作。如今,青丝变成白发,王月凤视力渐弱,耿玉玺则耳背,二人情深更笃——你做我的眼,我做你的耳。李谷香则是在上世纪60年代随丈夫李奕祥从河源到蛇口定居。丈夫在水产公司上班,而她则种田、养蚝,挑起喂猪、砍柴、挑水、洗衣服等家务。两人共同见证南水变迁和发展。现在,两人晚年幸福,虽爱好不同,但每天早上晚上,只要天气允许,必相携相扶到户外运动及散步。

老人们虽然大多语言拘谨,不少羞于表达爱意,但几十年的风雨同行,甘苦与共,相濡以沫,他们已用实际行动践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不变承诺。他们对婚姻的坚守,彼此不离不弃,让人为之动容、深受感染,获颁金婚证书。

15对老年夫妇的子女还为各自父母献上鲜花,送上真挚祝福,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并纷纷合影,留下美好、难忘的瞬间。

活动还穿插了本地村民的多个节目表演及集体切蛋糕仪式,将现场氛围烘托得更加热闹、喜庆。老年夫妇们坐在观众席,品着蛋糕,欣赏着精彩节目,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