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男子错信兄弟,价值14万余元的157颗钻石被掉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男子错信兄弟,价值14万余元的157颗钻石被掉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1小时前 一男子枉顾平日情义,见财起意,用锆石掉包合租伙伴价值 14 万余元的真钻石,转卖后潜逃回老家。

原标题:深圳男子错信兄弟,157颗钻石被掉包!

深圳新闻网讯 一男子枉顾平日情义,见财起意,用锆石掉包合租伙伴价值14万余元的真钻石,转卖后潜逃回老家。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踪,奔赴韶关,将涉嫌盗窃钻石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2018年8月5日,龙岗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接到事主郑先生报警:其一包价值14万余元的钻石(共157颗)被人掉包后盗走,同时被盗的还有20克金粉。

接报后沙湾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协同龙岗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调取视频资料进行研判分析,锁定了事主曾经的合租伙伴张某(男,31岁,广东韶关人)。再经多日的轨迹追踪,9月14日时机成熟,专案组奔赴广东韶关,在嫌疑人张某的老家一举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张某供述:他与事主郑某半年前相识,两人都是从网上接单在自己租的房子内加工,从事手工给手表镶钻业务。为了分担房租,郑某热情邀请他一起合租居住,平时对他颇为信任。

8月1日,他陪同郑某一起去购买了一包价值14万余元的钻石。8月2日,张某见财起意,去水贝珠宝城购买了一包与钻石外形相似的锆石(价值200元),趁郑某午睡时偷换了真钻。然后假称有急事回老家,顺手牵羊拿走了郑某放在窗台上的一包20克的金粉(价值3800元),然后逃往番禺将钻石转卖,最后潜逃回韶关老家。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全涤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