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少儿医保申报系统9月21日起暂时关闭!请抓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少儿医保申报系统9月21日起暂时关闭!请抓紧!

分享

少儿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内须同时记录父母(监护人)信息,如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本内的,另外需要提供出生证或收养证明);3.社保机构审核符合参保条件的,从监护人银行账户中扣取医疗保险费。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消息,由于深圳社保信息系统升级重构,少儿医保申报系统将于9月20日24时关闭。也就是说,9月21日零时起将暂时无法登录申报!

非在园在校的深户少儿,如果是首次参保的话,应在9月20日之前完成网上申报。9月20日没来得及申报的,可待新系统正常运行后再进行申报!

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儿如何参保呢?



参保办法


1.首次参保的少儿

少儿或少儿监护人向户口所属地的社保机构提交参保材料,由社保机构受理参保材料,即进入审核程序。


2.未办理停保手续且未满18周岁的已参保少儿


将默认为续保状态,仍然按学年度(每年9月至次年8月)继续缴费,缴费到账后不中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一个学年度):


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12个月,即8348×0.8%×12=801.36元,其中财政补贴492元/人,参保人实际缴费309.36元。



缴费方式


一次性收取,由社保机构从监护人的存折中扣取。



注意事项:


(1)在2016年4月14日之后激活了参保人本人的金融社保卡的,将自动强制使用本人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未激活使用的将继续使用监护人的银行账户缴费;


(2)在2016年4月14日之前激活了本人金融社保卡的,但事后通过银行窗口、社保局个人网页、微信等渠道确认将金融社保卡作为社保账户的,也将自动强制使用本人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请注意及时关注参保缴费是否成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