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丹桂轩 点都德 姜虎东等9餐厅整改如何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丹桂轩 点都德 姜虎东等9餐厅整改如何了?

分享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11——15期中的被检查餐厅进行了回访,了解到了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胡津玮)由深圳市食药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8年度)于2月启动,至今已完成三轮的检查。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11——15期中的被检查餐厅进行了回访,了解到了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

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11-15期共检查5个区的10家餐厅,分别是福田区卓悦汇购物中心的点都德、润园四季;罗湖区佳宁娜广场片区的精致烧烤西餐厅、源杨记串串香;南山区宝能太古城购物中心的同顺居北京菜馆、太二酸菜鱼;盐田区东部华侨城景区内的丹桂轩、茵特拉根酒店西餐厅;宝安区壹方城片区的禄鼎记、姜虎东白丁烤肉。其中1家从C级升为B级、4家维持B级、1家可从B级升为A级、1家维持A级、1家从B级降为C级、2家停业整改。

9家餐厅已完成整改卓悦汇润园四季已完成升A流程

经过记者实地回访,11-15期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被检查的10家餐厅,除盐田区东部华侨城景区内的丹桂轩外,其余9家均已完成整改。

记者回访发现这9家餐厅在硬件设施方面的整改均有显著效果。如点都德、茵特拉根酒店西餐厅、同顺居北京菜馆等均针对专间进行了硬件上的升级,如加装自动闭合弹簧门、紫外线消毒灯、自动感应式洗手池等,这些整改均能有效降低食品交叉污染的风险。

经回访发现,点都德等店硬件设施得到提升

在第11期行动中,卓悦汇购物中心的润园四季经过检查已达到可申请升A级的标准,在本次回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在检查过后餐厅就启动了申请A级的程序,并在不久前经过检查,正式升为A级餐厅。餐厅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保持高标准的食品安全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可口的美味。

卓悦汇购物中心润园四季已提升至A级水平

而位于盐田区东部华侨城景区内的丹桂轩因涉及水源保护、经营等问题,在检查过后已停止营业。

两家被停业整顿餐厅已彻底整改恢复B级水平

位于罗湖区佳宁娜广场片区的源杨记串串香和精致烧烤西餐厅在12期行动中因后厨杂乱、管理混乱、多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现场被执法人员勒令停业整顿。

源杨记串串香、精致烧烤西餐厅经过整改量化等级已恢复至B级

源杨记串串香、精致烧烤西餐厅经过整改量化等级已恢复至B级

在回访中,记者发现这两家餐厅的负责人整改态度积极,针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包括:精致烧烤西餐厅聘请装修公司重新修缮了后厨,后厨洁净程度得到了十分大的改善,并增购了新的带盖垃圾桶、消毒柜以及保洁柜,对冷柜内生熟食进行了分开存放。而源杨记串串香则对后厨进行了较大的整改,清洁程度得到改善,也做到了生熟食分开放置并重新设置一个粗加工区与烹调区隔离开。经过辖区食药监管部门的复评后目前这两家餐厅的餐饮量化等级已恢复至B级。源杨记串串香餐厅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星期三查餐厅不仅是检查,还给予他们对后厨管理的手把手的指导,提升很大,后续将继续加强后厨管理,给消费者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保障。

星期三查餐厅2018第4轮行动正在开展

据了解,星期三查餐厅正在开展2018年第4轮的检查行动,正值开学季,行动也将聚焦学校食堂、对学校供餐的集体配送单位,下一期将检查罗湖区的学校食堂或集体配送单位,请深圳新闻网的网友们继续关注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的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