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央视“看我72变”少儿创意节目在中心书城举行海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看我72变”少儿创意节目在中心书城举行海选

分享


深圳新闻网  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樊博)  9月15日(周六)下午,央视“看我72变”栏目组联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中心书城、中科创造力实验室,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看我72变之创意少年(深圳赛区)海选活动”。

据了解,为了提升全国科普日的影响力,提高中小学生对学习科学、研究科学的兴趣,增强青少年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创新人才,“看我72变”之创意少年深圳赛区海选活动决定在中心书城举行。“看我72变”之创意少年是央视一档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核心的节目,学生用艺术的表达方式电视化呈现的“少儿创意秀”栏目;  它  寓教于乐,  是  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少儿品牌媒体产品。节目旨  在  搭建一个发现、展示和培养创意少年的平台。

海选前期的一个月时间,中科创造力实验室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充分了解海选赛事和宣传节目“创造面向未来”的核心思想,在市科学馆、麒麟小学、峰景社区、深圳湾社区、创业路社区等各单位和社区开展了多次宣传,鼓舞民众积极报名参与。

活动现场,  曾经登上过“央视看我72变”舞台的两组优秀创意小队前来为海选的小伙伴加油打气,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学校的杨林峰为大家带来“智能分类垃圾桶” ,该节目曾在“看我72变”中获得周季军。来自麒麟小学的吴浩成展示了“父亲节的礼物”,该节目也曾登陆“看我72变”,并获得周冠军。

海选现场聚集了十多位富有天马星空想象力的孩子,他们运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才艺绝活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嘉宾和观众。海选现场的孩子表现出了超强的舞台能力,来自北大附中小学部的沙傲芸表演了“梨花又开放”,优雅大气,流畅自如,3岁的杨峻然是参加海选年龄最小的选手,表演了“消防演习”;还有陈时迈小朋友以hiphop的方式展现,用rap介绍了她改造的梵高名画,新颖的风格和超强的说唱能力,得到了嘉宾的一致好评。“大肚子机器人”、“自动上学系统”等精彩节目也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中心书城的海选现场邀请了深圳新闻网主持人、资深记者、深网小记者负责人园芳姐姐,新加坡教育部终身教师、具有多年海外教学经验的赵珊老师、创造力教育实验室负责人樊博老师作为现场嘉宾,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帮助孩子更好地发现自己创意中的优缺点,进行更好的改进。点评嘉宾园芳姐姐表示,孩子们都是创意小能手,有着各种天马星空的想法,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不断地努力,他们的创意才华给深圳这座美丽城市增添了缤纷色彩。

中科创造力实验室负责人介绍,这次评选主要对参选节目的新颖性、舞台效果、创意完整度、选手临场应变能力等因素进行评价,现场录制的节目会发给节目组导演,再评选出晋级北京演播厅的节目。通过海选的学生将有机会登上CCTV-少儿频道,争夺“创意少年杯”,更有机会代表中国学子去世界顶级创造力的地方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