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台风山竹肆虐后,请给深圳多一点恢复常态的时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台风山竹肆虐后,请给深圳多一点恢复常态的时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了解到,台风“山竹”影响期间,深圳市10宗水库溢洪,全市水利工程设施运行平稳。截至记者17日凌晨发稿时,深圳尚未收到重大灾情和人员因灾死亡报告。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台风远去的第一个夜晚,你睡得可好?


在短暂的“四停”后,


这座城市又开始恢复高速运转了。


整个城市交通系统的恢复与运营,


离不开有人背后默默地付出。


地铁正在紧张调试;


路面树障、广告牌、垃圾的清理仍在继续;


风雨大作,抢险修复并没有停止。


他们不眠不休,一直在你身边。


然而,台风带来伤害却没办法这么快消除,


城市的运转或许会因此慢一些,


上班之路不易,但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请耐心给城市一点恢复的时间。


虽不停工,各位老板也请手下留情,


不要对员工们的“迟到”虎视眈眈,


多一份理解体谅。

深圳事

① 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了解到,台风“山竹”影响期间,深圳市10宗水库溢洪,全市水利工程设施运行平稳。截至记者17日凌晨发稿时,深圳尚未收到重大灾情和人员因灾死亡报告。

② 17日凌晨记者了解到,市城管局绿化抢险应急队出动六百多名队员紧急作业,连夜清理树木残枝,确保清晨主干道恢复通畅。

③ 9月17日6:30分起 ,深圳地铁1、2、3、4、5、7、9、11号线將全网恢复正常运营服务,各线行车间隔为5-6分钟。

④ 受强台风“山竹”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9月17日省内部分列车停运,部分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台风期间具体列车运行调整情况,广大旅客请及时留意当地车站的公告或电子显示屏,也可登陆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直接电询12306客服电话。

深圳北站具体停运列车:

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情况:

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或到达的列车仍出现晚点或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以上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发车时间30日内(含当天),网络订购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登陆12306网站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选择到就近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均免收手续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⑤ 随着台风“山竹”影响减弱,深圳机场决定于17日上午8:00恢复进出港航班运行,航站楼将于17日5:00对外开放。深圳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注意了解相关交通信息。由于17日深圳及珠三角区域仍有降雨,部分航班或有延误或取消,请旅客及时与所购票航空公司联系,了解所乘航班动态。

⑥ 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今日深圳有轨电车将逐步恢复运营,行车间隔较平日将有所延长,恢复时间另行公告。详情可咨询深圳有轨电车24小时客服热线:0755-36861500。

⑦ 为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我市地面公交服务将于9月17日早上6时30分起陆续恢复正常。巡游出租车将于9月17日早上6时起陆续恢复营运;接送市民上下班的旅游包车,允许在深圳市内和深圳至毗邻市(含东莞市、惠州市)之间运营。

⑧ 9月17日,深圳机场码头开往香港机场11:00前的船班取消,开往澳门(含外港、氹仔码头)、中山港14:00前的船班取消,往后的船班请留意9月17日早上发布的最新通告。

⑨ 受台风“山竹”影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紧急通知,原定于9月17日(星期一)开庭的案件全部延期开庭,重新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⑩ “山竹”是继 1983年“爱伦”台风之后最强的台风。深圳多险企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截至16日下午17时,台风“山竹”期间深圳保险业共受理报案4857起,预估损金额6178.9万元,其中车险报案4510起,估损金额3659.95万元;非车险报案344起,估损金额2516.68万元;涉及人伤案件3起,预赔金额2.26万元。

(有很多小伙伴咨询一些台风车险问题,我网记者汇总了一个理赔指引如下:

1、车辆被砸后因无法及时施救车内又被水淹是否可以赔付标的车?可以。

2、车辆被水冲走后又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是否可以赔付标的车?可以。

3、车辆被砸或被水淹,行驶证过期是否可以受理?索赔时提供有效件,可以正常赔付不需要加扣

4、标的车被风吹撞到三者车,三者车是否用三者自己的车险赔付?是

5、车辆被砸后,车内进水物品被泡是否可以赔付?不赔。)

天下事

① 今天早晨5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广西省横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8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② 强台风“山竹”16日17时在广东省台山市登陆。广东多地狂风暴雨,截至16日17时,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共紧急转移安置69.5万人。交通运输部部署加强落实防御“山竹”工作。截至16日20时,台风“山竹”导致广东省2人死亡。

③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应立即停止针对祖国大陆的情报破坏活动。

④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号9月16日消息,针对收视率问题的舆情和反映,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

⑤ 记者15日从在无锡开幕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获悉,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

⑥ 今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达33.6万人,同比增长48.8%,再创历史新高。2019考研大纲已公布,今年考研报名有新变化,广大考生要注意。

⑦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事关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三个重要文件:《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让成长中的互联网医疗有了标准。

⑧ 日前,广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实体经济新十条”从降低企业税收、用地、用电、社保、融资等成本到支持重大项目、新兴产业落地发展等方面,推出10个方面61项政策措施帮助制造业企业降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⑨ 16日,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年龄16至19周岁,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符合相关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具体报名事宜可向当地教育招生部门或登录海军招飞网查询。

⑩ 菲律宾媒体16日报道,台风“山竹”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9人,另有数人失踪。其中菲律宾北部一个矿山隧道因山体滑坡塌方,导致30名矿工死亡,13名矿工失踪,军方救援正在进行中。

科技&财经

①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②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整体上,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③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债券一级市场共计发行地方债规模为2413.98亿元,较8月上半月的2112.59亿元,增长301.39亿元或14.27%。

④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7种海龟都有吞食塑料的现象,估算显示全球有52%的海龟已经吞食了塑料。海龟吞食塑料的数量越多,死亡风险越高,海洋塑料污染正在威胁海龟的生存。

⑤ “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15日表示,“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并向全国天文学家开放使用。

⑥ 天文专家介绍,本月20日晚,火星将与月亮上演“火星合月”美丽天象。

编辑:吴俊霞

播报: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