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抗击台风山竹,深圳这座城市有速度,更有温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台风山竹,深圳这座城市有速度,更有温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强台风“山竹”正在慢慢远离深圳,但是今夜,风雨依旧持续。深圳人经历了怎样的一天?地铁、公交、出租车全面停运、海水倒灌、广告牌,幕墙脱落、树木倒伏,楼在晃、玻璃“发抖”破碎、有些地方一度停水停电…

强台风“山竹”正在慢慢远离深圳,但是今夜,风雨依旧持续。

深圳人经历了怎样的一天?地铁、公交、出租车全面停运、海水倒灌、广告牌,幕墙脱落、树木倒伏,楼在晃、玻璃“发抖”破碎、有些地方一度停水停电…而我们身后,是让人心安的速度救援:转移安置人员到安全区域、紧急抢修水电气、排水排涝、巡查隐患,第一时间辟谣市民关切……

台风袭击之下,我们看见这座城市的温情:随处可见的“小黄人”“小红人”、冒着风雨转移患者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行动,逆风而行,爱着这座城市,也爱着你。超市打出“台风价”,宝宝出生取名“小山竹”……我们收获了暖心的小美好。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是很渺小的,“狂风暴雨不终期”,速度与温度之后,后续应对更是持续考验。

风卷残云一地狼藉,如何快速修复这座“受伤”的城市,我们要交上更好的答卷。(周海斌 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