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市住建局15日中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及时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并妥善安置。

原标题:

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

深圳新闻网讯 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市住建局15日中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及时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并妥善安置。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足够警惕,高度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转发有关信息和要求至每一个工地,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预防措施落实,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十个到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御工作,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通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止施工作业,对地处危险边坡、河道、邻近挡土墙等危险区域内的人员应立即转移撤离并妥善安置,并在深基坑和临时围墙等处设立警示牌和警戒措施。同时,对工棚、脚手架、塔吊等现场施工设施进行全面加固。

通知要求,在台风橙色及以上级别预警生效时或接收上级有关部门撤离指令时,立即组织工地活动板房内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就近做好人员疏散安置工作。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在建工地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应全面排查起重机械、基坑、外脚手架等可能影响到居民生活区、住宅区,特别是居民生活密集区及重点重大民生区域,对评估存在风险或隐患的,应第一时间向辖区政府、区住建部门、三防办及街道办通报,在台风红色级别预警生效时或接收上级有关部门撤离指令时,会同上述部门做好周边居民撤离工作。(记者窦延文)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