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杨洪检查在建工地 部署防台风减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杨洪检查在建工地 部署防台风减灾工作

分享

昨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在规划大厦主持召开“防台风减灾现场工作会议”,并率队检查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原标题:

市领导部署防台风减灾工作

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在规划大厦主持召开“防台风减灾现场工作会议”,并率队检查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在听取市规划国土委关于防治台风预防地质灾害工作的汇报后,杨洪表示,今年最大的台风“山竹”逼近广东,预计将带来极大影响,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要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台风来临之前,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彻底检查一遍,确保无遗漏。二是在排查中出现的隐患点,一定要尽快整治,不能拖,不能等,尽快消除隐患。三是及时抢险。一旦接到险情报告,各区各部门协同作战,全力抢险,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加强预警预报工作。海洋预警预测预报的设施、抢险救灾的设备要尽快配备完善起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地质灾害和海浪、风暴潮预报监测。五是要确保安全。此次防台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上下一心,各就各位,严防死守,确保人员安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台风攻坚战。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区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据了解,为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市规划国土委给各区和相关职能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彻底开展辖区隐患点再排查,逐项落实各隐患点防范措施。

随后,杨洪率队来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运营中心项目现场检查防御台风工作。他强调,全市已进入台风防御状态,在建工地和相关单位应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全面落实防御措施,做好现场人员撤离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城市公共安全。

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已针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防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住建系统已排查防风防汛隐患719项,加固设备设施291处,工地围挡208处,塔吊221台;检查燃气场站353处,巡查燃气管道1850公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2项,整改22项;着重对120余个物业小区进行了检查,并巡查老旧房屋14125栋。此外,还对两个受纳场进行隐患排查整治。

据悉,在台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生效或接收上级有关部门指令时,全市在建工程全面停工。市住建局要求,台风过后,相关单位要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针对工棚、围墙、临时用电、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以及安全防护设施,尤其排查工棚安全状况,全面准确评估台风暴雨对现场安全的影响。(记者徐强窦延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