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水客”走私1500千克燕窝被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水客”走私1500千克燕窝被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市海防打私办、市口岸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水客”走私及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打团伙、破大案、摧网络、断链条,有效遏制了“水客”走私势头。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打团伙破大案

“水客”走私1500千克燕窝被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海防打私办、市口岸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水客”走私及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打团伙、破大案、摧网络、断链条,有效遏制了“水客”走私势头。

重拳出击斩断走私链条

据悉,市海防打私办、市口岸办充分发挥各缉私单位的职能优势,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水客”走私合力,最大限度挤压“水客”走私空间。深圳缉私部门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水客”交易市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水客”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深入经营一批案件,查处一批“水客”走私团伙,端掉一批走私窝点,有效震慑走私分子。

今年以来,福田口岸和罗湖口岸“水客”走私燕窝的行为有所抬头。在确定特大“水客”走私燕窝窝点后,市海防打私办、市市场监管委稽查局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在罗湖区银丰大厦成功端掉以赵某为首的大型经营无合法来源“水客”走私燕窝仓库,缴获走私燕窝1500千克,案值1500万元,成功摧毁整个走私链条,给“水客”致命一击。

这是近年来深圳流通领域一次性查获“水客”走私燕窝最大的案件,目前已立案侦办。

多措并举摧毁非法营销市场

针对“水客”走私团伙通关走私入境,市海防打私办协调深圳海关加强口岸旅检通道的管控,组织开展大件物品入境检查,坚决打击违禁品入境,同时对当日多次往返的“水客”进行严格检查。在福田等口岸,海关设立携带大件物品入境旅客专用通道,既保障大多数入境旅客的顺畅通行,又加强对“水客”的通关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缉私部门针对“水客”带货非法营销市场开展集中整治,特别加强对走私入境渠道的持续调查和打击力度。近年来,“水客”走私团伙货品入境后,往往不在罗湖、福田口岸附近交收,而是转到龙华、龙岗一带废弃的工业区旧厂房,手段更趋狡猾。市海防打私办联合市场稽查局、边防支队,成功打掉以郭某为首的“水客”走私团伙,缴获大量“水客”走私携带入境来自境外的药品、保健品、奶粉等,总价值2000多万元,对该“水客”团伙予以毁灭性打击。 (记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