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太嚣张!机场黑车司机无驾照还酒后驾驶被查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嚣张!机场黑车司机无驾照还酒后驾驶被查处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打击非法营运蓝牌车,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蓝牌车案件2631宗(其中非法营运传统蓝牌车案件364 宗,无证网约车案件2267宗),有效打击了非法运营行为,一些长期与执法人员躲迷藏的非法营运者在行动中纷纷落马。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包宇峰)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打击非法营运蓝牌车,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蓝牌车案件2631宗(其中非法营运传统蓝牌车案件364 宗,无证网约车案件2267宗),有效打击了非法运营行为,一些长期与执法人员躲迷藏的非法营运者在行动中纷纷落马。

近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支队机场大队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宝安国际机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机场空港六道发现一台车牌号为粤NF****的别克商务车形迹可疑,于是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发现一辆嫌疑车辆,要求停车检查

经调查,车上共有2名乘客,其中一名女性乘客表示,她下了飞机走到大厅后,有名拉客男子问她是否乘坐滴滴网约车,表示立即有车送她到目的地。因为赶时间的缘故,该乘客就轻易相信了对方,说要前往深圳北站,并协商好支付150元的车费;另一名男乘客表示经历一样,他打算从机场到前往龙华,协商好向司机支付110元车费。

在对司机陈某调查期间,执法人员发现司机陈某浑身酒气,有可能涉嫌酒后驾驶,于是立即告知机场交警部门前来协助调调查。经交警部门现场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同时经核查,发现该司机竟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行为。

执法人员对“黑车”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司机陈某供述,他当天凌晨5点喝了半斤白酒,他已经开了十多年车,但一直没有机动车驾驶证。通过现场的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司机陈某涉嫌非法营运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对他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扣押决定书,并将司机涉嫌酒后驾车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黑车”司机陈某被查处并在处罚单上签字

连续几天来,交通运证执法人员还利用夜间执法,在罗湖口岸、双龙地铁站等处查处多宗非法营运案件,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均被依法扣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