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海洋渔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 严查非法养殖采砂拒作“保护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洋渔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 严查非法养殖采砂拒作“保护伞”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市规土委获悉,近日全市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根据会议要求,下一步深圳市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从四方面发力。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13日,记者从市规土委获悉,近日全市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根据会议要求,下一步深圳市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从四方面发力。

据了解,深圳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对象主要包括渔港管理、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珠江口非法采砂、非法占有海域搭建码头、“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整治等。这些长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可能存在涉黑涉恶线索。

市规划国土委(市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喻春,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作为线索排查主力军的基层执法大队,要深入结合日常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力求取得新突破。”此外,李喻春对我市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工作的敏感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警醒,严格执法,敢于碰硬,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海上违法行为斗智斗勇,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不能充当保护伞。

三、将扫黑除恶工作贯穿日常执法工作全过程,以扫黑除恶为契机,推动和解决海洋渔业领域长期存在的热点难点遗留问题,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四、及时转变执法工作方式和方法,结合辖区海域实际,周密部署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全市大型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夜间伏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规行为,强力震慑海洋渔业涉黑涉恶势力。

规划和资源管理处、生态环保和减灾处、科技信息和经济发展处、市海监渔政处、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大鹏大队、南山大队、宝安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