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2018-09-14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文/曹园芳图/陈彬)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每一个家庭都有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9月12日上午,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  ”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副园长彭欣携三幼的家长代表小宝妈妈和乔治爸爸做客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家长们聊聊“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容易上瘾,引发家长和幼儿之间的矛盾,彭欣副园长认为,绘本、实物玩具是静态和沉默的,电子产品是动态和有声的,它们不断变化的场景和声音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上瘾的背后更是家长缺乏规则意识、缺乏正确引导、父母惰于有效的亲子陪伴,小宝妈妈就表示,她非常赞成孩子使用电子产品,不接触的幼儿很有可能是会被时代所淘汰的。“只要正确利用,把握好‘度’,正确引导孩子使用就好了。”

目前,在幼儿园中也有不少的电子产品辅助日常教学,如电脑、投影仪等,彭欣副园长强调,父母是孩子的老师,也是孩子生活的镜子,“首先父母要自我控制,自己不能沉迷于手机、IPad等。在幼儿空闲时间安排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计划,如游戏、户外活动、与其他小朋友玩耍、参观特色景点等,另外,父母要建立威信,不可因为幼儿哭闹就随意更改规则。”

乔治爸爸则表示,电子产品从某一种程度上会损害幼儿的视力,影响与人交际。“幼儿的理解能力有限,有些东西他是无法理解的,成长需要慢慢来。这样的辩论赛其实很有意义,让我们深度了解幼儿使用电子产品的利弊,以及如何引导和控制幼儿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记者获悉,10月21日上午10:30,育儿讲堂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辩论赛,活动主题即是“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