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珠宝“大咖”共话行业未来 90后成奢侈品线上销售新引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珠宝“大咖”共话行业未来 90后成奢侈品线上销售新引擎

分享

日前,以“智慧·赋能”为主题的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2018中国首届珠宝经营管理大会在深圳举行。


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移动互联网质检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以“智慧·赋能”为主题的中国黄金珠宝盛典暨2018中国首届珠宝经营管理大会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此次会期为2天,设置智慧赋能珠宝生态、珠宝渠道、珠宝管理和珠宝营销等4个专场,邀请了近20位业内外权威机构领导、行业领袖以及知名商业模式专家等演讲嘉宾。参会人员包括中国黄金珠宝行业权威机构、领军企业、知名品牌代表,全国或区域性零售品牌负责人、终端黄金珠宝门店店长等,参会规模达到1500人。

   深圳市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汪朝林指出,当前,中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消费者希望有更多个性化、风格化、标签化的珠宝首饰满足他们。珠宝企业在满足用户的产品体验、场景体验、线上线下体验、数据化、智能化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小的挑战。

“过去的对手是同行,未来的对手是用户。”汪朝林指出,只有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同行的需求,企业才能活得更长、活得更好。

汪朝林在发言中表示,从现在开始,珠宝行业需要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先进技术,主动连接客户、获取客户、锁定目标人群,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和服务,从而建立品牌与门店的流量池,围绕顾客的终身变现能力,实现经营模式和平台模式的转型。因此,未来零售竞争的本质就是用最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将产品和客户发生连接。

    “互联网的未来10年,是最关键和最需要把握的10年,将是用好互联网技术公司的天下。”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国贵在发言中表示,珠宝行业进入智慧驱动时代,应围绕消费者去打造全维营销体系,用大数据去提高经营成效,这样才能在万亿级市场里,永远守住自己的蛋糕。

在当天上午的演讲中,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陈世昌表示,随着时代不断变迁,珠宝业已步入新零售时代。新零售给珠宝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伴随着挑战。他认为,只有牢牢把握线上线下消费者的购物特徵及消费习性,才能获得全渠道消费者的青睐。

陈世昌表示,根据调研发现,目前线上线下消费群体正在进一步分化,线上消费者呈现出高收入、高学历和年轻化的特点。对于奢侈品的线上消费人群,90后逐渐成为消费新引擎。

    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剑君表示,未来珠宝零售并不是纯线上线下,而是基于大数据、智能化去深度融合,这才是珠宝商家发展的最大机会。在数字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珠宝商家的基本形态即将由“触网”升级为“上云”,未来珠宝商家的营销用云量,也将成为营销智能化的重要衡量标准。

大会期间,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移动互联网质检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在这次黄金珠宝盛典上还举行了万家店——全国珠宝零售市场竞争力大调查暨消费品牌口碑研究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罗湖区关于黄金珠宝产业及文创产业等方面的专项扶持政策。



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陶明浩致辞



深圳市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汪朝林致辞



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国贵发言



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陈世昌发言

 


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剑君发言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