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张子兴到大鹏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子兴到大鹏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分享

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大鹏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腐败结合起来,从严从重查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原标题:

市领导到大鹏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从严从重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深圳新闻网讯 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大鹏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腐败结合起来,从严从重查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据悉,今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鹏新区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涉乱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阶段性成果。

张子兴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大鹏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打击“保护伞”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部署,结合全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把该项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打出声势,抓出成效;二是要主动出击,积极查处一批涉黑涉恶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广泛发动群众,深挖扩线,从严从重查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和运用政策。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辩证思维、全局眼光,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少数腐败分子要坚决查处,对于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要关心爱护,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记者 任琦 张连城)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