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新通报!9月12日宝安区泥头车侧翻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新通报!9月12日宝安区泥头车侧翻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分享

经交警初步调查核实,死者陈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路口时,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斜插,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过错,谢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行驶,冲禁令通行,通过路口时未减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过错。


深圳新闻网先前报道

宝安区翻身路发生泥头车侧翻 造成1死3伤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涂胜)9月12日上午8时15分,宝安区翻身路发生一起泥头车侧翻事故,造成1死3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新闻网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经交警初步调查核实,死者陈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路口时,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斜插,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过错,谢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行驶冲禁令通行,通过路口时未减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过错。

9月12日早上8点14分许,宝安区翻身路发生一起泥头车侧翻事故致1死三伤。图为事故现场

据了解,2018年9月12日早上8点14分许,谢某勇驾驶粤BEE930号重型自卸货车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新安一路由东往西行驶至翻身路口时,遇同方向右侧陈某强驾驶的粤PC8922号摩托车斜插进入路口,谢某勇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并向左侧打方向避让,导致车辆侧翻与陈某强发生碰压后,车上的泥土瞬间倾泻而出,冲击在该路口西侧路中安全岛等候通行的5个人(4人皮外伤),致两台车不同程度损坏,1人左手骨折,陈某强当场死亡。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事发前,有数名行人正在路中央安全岛等红灯。而陈某强驾驶着摩托车斜插进入路口,与此同时,谢某勇驾驶一辆满载泥土的泥头车行驶而来。泥头车侧翻时碾压了一辆非机动车,侧翻后渣土倾泻倒出扑向在安全岛等待过街的行人。


事发路口,陈某强驾驶着摩托车斜插进入路口

深圳交警表示,事故经初步调查核实,判断陈某强驾驶的粤PC8922号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路口时,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斜插,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主要过错;谢某勇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行驶,冲禁令通行,通过路口时未减速行驶,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过错。

下一步,深圳交警将展开深度调查,对涉事车辆及司机的所属公司展开调查,追究主体责任。


                   


小资料:

泥头车为何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泥头车因为驾驶座位较高而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如果行人从泥头车旁经过,正好处于司机的视线盲区内,就有可能发生事故。


泥头车盲区示意图

除了上述汽车盲区,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内轮差。大货车在右转弯过程中,司机会有一个视线死角,如果此时有人、车在旁边,很容易发生车祸致死。这一死角即内轮差,人们形象地称为“死亡弯月”。


泥头车“死亡弯月”示意图

车辆超载的危害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车辆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车辆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车辆,极易发生侧翻。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