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丨福田明德实验学校食堂咋样?

2018-09-13 09: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星期三查餐厅”

让深圳人吃的放心

本期行动

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邝兵带队


检查了福田区学校食堂——

明德实验学校


戳视频看检查要点

戳链接回看直播

http://zhibo.sznews.com/show/Index_Old/752


明德实验学校

昨日(12日)检查的位于福田区的

明德实验学校食堂后厨

查出1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

5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

现场检查结果维持B级

家长们看过来

烹调区


仓库


配餐间


留样冰箱


保温送餐箱


覆盖保鲜膜的餐盒


“这些问题需要整改”

❂配餐间成品存放间不是密闭空间,没做好温度控制


❂没设纱窗防蚊防尘,没设紫外消毒灯


❂库房分区做的很好,但没有吊顶隔板,容易掉落灰尘


❂仓库需独立设空调,没设外挂温度显示器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邝兵指出,该学校后厨基本硬件、管理和人员对流程熟悉度整体不错。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他指出食品安全是整个教育环节的重要环节,高端教育资源需跟食品安全相匹配,硬件能改得立刻改,比如吊顶隔板,防蚊隔板,名厨亮灶摄像头等。

另外,该学校场地有限,后厨面积有限,应从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弥补,加强管理,通过改善配餐过程提升整体配餐质量。希望明德学校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完善率先达到A级。

“星期三查餐厅不限于只有星期三查,执法人员也是天天在行动,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监督,整体提升深圳食品安全。


深圳市美食文化促进会专职副会长何静宜今天作为网友参加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她表示,该学校后厨整体还不错,但细节需改进,下水道口过大,担心老鼠蟑螂等会爬上来,另外后厨地面太滑有积水。整体打8分。

为进一步打造透明食药监,群策群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为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于每周三进行餐饮店检查,深圳新闻网将全程直播。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8年继续出击!本次为2018年行动第32期,我们将检查罗湖区!你最想查哪一家?快来点名吧!

您最想查哪个类型的餐厅?(单选)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