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月8月社保扣费失败?快看看账户里有没有存够钱!

条评论立即评论

7月8月社保扣费失败?快看看账户里有没有存够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社保局提醒参保人,若余额不足,请及时进行补扣费,或者等待下一周期(一般为次月)系统自动托收,一并划转,如果连续三个月未能划款成功,社保机构将停止缴费人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

原标题:

7月8月社保扣费失败?快看看账户里有没有存够钱

深圳新闻网讯 近来,有不少参保人反映7月、8月社保扣费失败,怎么回事?11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7月起深圳社平工资上调至8348元,8月起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涨至2200元,相应的社保缴费也有上涨,如果银行扣费账户没有足够的金额,就会扣费失败。市社保局提醒参保人,若余额不足,请及时进行补扣费,或者等待下一周期(一般为次月)系统自动托收,一并划转,如果连续三个月未能划款成功,社保机构将停止缴费人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

个缴人员可微信办理补扣

记者了解到,我市有不少个缴参保人员,个缴人员要每月22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社保局从银行扣费账户自动扣款。如果账户里没有存够钱,将会扣款失败。如果连续三个月未能划款成功,社保机构将停止缴费人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

那么,该如何补扣呢?若需补扣个缴欠费,可到所属区个人缴费窗口或使用自助终端、个人网页和微信申请个人缴费补扣费。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公众号及网上自助补扣,一定要在工作日9:00—17:00时间段内操作,否则办理不会成功。

微信补扣的操作方法是:1.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2.点击底部“便民服务”,选择“个人业务办理”;3.登录账号后,选择“参保缴费管理”;4.点击“个人缴费人员自助缴费及补托收”进行操作。

参保单位欠费要收滞纳金

同时,市社保局提醒,参保单位务必在每月22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以免托收失败,影响员工的社保权益。否则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参保单位如何补扣?如果是欠费三个月内的,参保单位可以在工作日9:00—17:00时间段内,在社保单位服务网页上直接申请扣款。如超过三个月的,参保单位需前往单位参保区域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扣费和恢复参保。(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