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13号线建设进展咋样了?2022年开通至深圳湾口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13号线建设进展咋样了?2022年开通至深圳湾口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日从市地铁集团和中建南方投资公司举办的13号线党建“共结共建”活动上获悉,地铁13号线计划2022年完工,届时,市民前往深圳湾口岸将更加快捷。

原标题:地铁13号线2022年开通至深圳湾口岸

深圳新闻网讯 地铁13号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记者12日从市地铁集团和中建南方投资公司举办的13号线党建“共结共建”活动上获悉,地铁13号线计划2022年完工,届时,市民前往深圳湾口岸将更加快捷。

深圳地铁13号线是推进自贸区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互联互通格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月1日开工,线路全长22.4公里,南起深圳湾口岸,终于上屋北站,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新区,对于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乃至整个深圳南部的城市规划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13号线共设站16座,其中换乘站12座,全为地下线。站点分别为:上屋北站、宝石路站、罗租站、应人石站、白芒站、留仙洞站、石鼓站、西丽火车站、松坪站、科兴站、深大站、深大东站、科苑站、后海站、登良东站、深圳湾口岸站。

地铁13号线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之际,市地铁集团和中建南方公司持续深化“共建联控”工作机制,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党建“共结共建”活动,通过基层阵地联建、项目建设联抓、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社会公益联做等,助力地铁13号线工程高品质建设,为市民打造一条和谐地铁、民生地铁、绿色地铁,为深圳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实现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的目标贡献重要力量。

会上,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中建深圳地铁13号线指挥部和沿线街道签订了“共建联控”合作备忘录。将大力推动13号线实现优质高效履约,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民生工程。

目前,13号线征地拆迁、管线改迁、交通疏解、绿化迁移等前期工程正安全、扎实、有序推进,7个站点完成驻地建设、16个站点开始绿化迁移、4个站点开始交通疏解施工、4个站点启动管线改迁。13号线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前往深圳湾口岸将更快捷。(记者 李秀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