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台风"百里嘉"13日到货!"风王"山竹步步逼近!周末天气…

2018-09-13 09:2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有人说

深圳今年好像没遇到什么台风

夏季台风都偏爱江浙沪

然而,进入9月后

一个星期就来两个秋台风

真有点怕怕的

22号台风“山竹”顶着一个水果名字

却十分不好惹

虽然生成地远离我国

但对我国一直虎视眈眈……

直指广东


在这位台风长途跋涉到来之前

台风小弟“百里嘉”

已经百里加急前来打前哨了


看这个对比图

“百里嘉”就是个小弟弟……

虽然“百里嘉”

只是个地地道道的小台风

但也不能轻视


深圳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12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深圳偏南方约188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其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8年09月11日11时00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百里嘉”将可能在48小时内影响我市,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

深圳市分区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8年09月12日12时00分将南山区,盐田区,大鹏新区,西部海区,东部海区和宝安区(新安、沙井、福海、福永、西乡、航城街道)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百里嘉”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上述地区最大阵风可达8级左右,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一旦看到黄色或以上

你们懂的!


深圳市风暴潮蓝色(Ⅳ)预警

受1823号台风“百里嘉”的影响,预计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我市沿岸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市海洋局于9月12日16时发布风暴潮蓝色(Ⅳ)预警,请相关单位注意采取防潮措施,并关注我局风暴潮后续警报。市海洋局09月12日16时发布,有效期至至09月13日16时。

深圳市海浪蓝色(Ⅳ)预警

受1823号台风“百里嘉”影响,预计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我市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2.5m的中到大浪。市海洋局于9月12日16时发布海浪蓝色(Ⅳ)预警,请上述海域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并关注我局海浪后续预报。市海洋局09月11日16时发布,有效期至09月13日16时。

12-13日、16-17日

沿海和高地风力强劲

计划去海边浪的小伙伴

这几天就不要去了

深圳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受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外围环流影响,我市12日夜间至13日早晨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8级,13日白天起风雨减弱;14-15日晴热有霾,午后有热雷雨,局地最高气温35℃或以上;16-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有狂风和大暴雨。

整个8月深圳已有20天

局部暴雨以上量级的降水了

接下来还有9天的雨雨雨雨雨

但估摸着

这9月也就是8月的续集吧

此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12日14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24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可能发展为今年西太平洋最强台风。目前,“山竹”移动路径稳定,将于15日进入南海,16-17日将正面袭击广东。16-17日台风“山竹”可能给深圳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据@广东天气预计

山竹趋向广东的概率较大

将于16-17日给我省带来一次

大范围狂风暴雨天气

并且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

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不过因为预报时效太长

未来仍有变数

但不管山竹在哪里登陆

都会对广东造成大面积的严重影响!

目前要先防好家门口的“百里嘉”

同时关注距离较远的“山竹”

大小台风防御都不可松懈!


受今年22号台风“山竹”登陆影响

9月11日起广铁集团暂停发售9月17至18日广深港及杭深高铁、广深及广珠城际所有本线列车,以及粤湘两地始发前往上述方向的列车车票,对9月16日夜间至19日的跨琼州海峡普速列车,限售广州出发的车票。

受今年23号台风“百里嘉”登陆影响

9月11日起广铁集团暂停发售9月13至14日海南环岛高铁车票,自9月13日起停止安排旅客列车过琼州海峡,其中哈尔滨西至海口Z114/1次及长春至三亚Z384/5次列车安排在湛江西站终止,北京西至三亚Z201次及上海南至海口K511次列车安排在广州站终止,郑州至海口K457次列车安排在湛江站终止。

铁路部门提醒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自从来了深圳,感觉把这一辈子的台风都经历完了。

最后,衷心希望山竹请绕道!深圳拒绝包邮!

毕竟,周末总“泡汤”也不好……

编辑:蓝妙琴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