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男子骑着三轮车撞倒一少年,没想到,少年背后是这样的团伙

2018-09-13 09:18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前不久,吕先生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福永怀德社区某街道红灯处附近时,旁边的一辆小汽车突然加速右拐,为了躲避这辆汽车,吕先生将旁边一正在骑自行车的少年撞倒。


▲受害人吕先生


随后,吕先生将少年带去医院检查,并无大碍,但是几名声称是少年家属的男子突然出现,威胁吕先生必须进行赔偿,否则便要报警将事情闹大。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有担心可能自己还要支出更多费用的心理,吕先生便迷迷糊糊地掏了钱。之后,吕先生与同事刘先生闲聊时,刘先生透露自己也曾在附近路段被三名男子以同样的手法敲诈了人民币4990元。


▲犯罪嫌疑人和吕先生在医院门口

随后,吕先生和同事一起到福永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福永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分析研判,锁定了作案车辆和“碰瓷嫌疑人”。


 

民警还发现,这些嫌疑人在最近一段时间,多次一起出现在宝安区不同医院,而且都是因为电动三轮车撞伤人的情节。经过走访摸排,民警掌握到嫌疑人活动轨迹,9月3日下午,办案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一举抓获。


经审讯,民警了解到这个敲诈勒索团伙抓准三轮车驾驶员害怕报警被交警扣留车辆和害怕承担高昂检查医疗费的心理,他们假装提出私下解决,其实只是为了敲诈钱财,目前已经作案十几起。

记者:柳海侠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