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

重建未完已开学 福田区景莲小学学生“工地中”上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建未完已开学 福田区景莲小学学生“工地中”上课

分享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余俐洁 刘庆康)为缓解深圳学位紧张的问题,2018年,深圳全市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42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64205个。然后,有一些项目却未能在新学年伊始时如期完工。一边是钢筋水泥交错的在建工地,一边是书声琅琅的课堂,这番景象正是目前新改扩建学校之一——福田区景莲小学学生每天的日常。

9月10日,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栏目接到景莲小学学生家长张先生(化名)爆料称,因为学校还未完全建设好,目前孩子们都在“工地”里上课,不仅上体育课没有操场,就连上课时也会受到建筑噪音、粉尘的干扰。

因空气检测问题推迟开学

9月3日是深圳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因家长担心重建的新校舍存在空气污染的问题,景莲小学将开学时间推迟到了9月10日。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学校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市建研检测有限公司,对新建教师进行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

9月5日,景莲小学第一次发布《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其中一(3)班教室有一个检测点苯浓度超标0.03,校方作出暂停学生到校上课的安排。

经过专业处理后,学校再次安排检测,据其提供的结果显示,新建教室空气质量检测合格。9月9日,景莲小学学生家长们收到校方要求学生9月10日早上到校上课的通知。

“尽管学校开学了,还是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来上课。”张先生告诉记者,开学当日,有一个班仅来了4位同学上课。“我们班也有些同学没有来上课,一方面还是担心教室空气问题,一方面学校还是个工地。10号上午我们发到操场的建筑废物都还没有清理干净。”张先生说,学校只是告诉家长检查合格,并没有公布检查报告,这引起了部分家长担忧。

经过部分家委会家长与学校沟通后,9月11日上午,景莲小学才向全体家长发布了关于教室空气质量检测合格等情况告知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