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平湖新晋“打卡”热点刷爆朋友圈 涂鸦让老旧小区变时尚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平湖新晋“打卡”热点刷爆朋友圈 涂鸦让老旧小区变时尚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下通道变身“海底世界”,二楼上栩栩如生的长颈鹿吃着树叶,墙上怀旧的红色列车好像就要开出来载客……日前,记者来到龙岗区平湖街道,发现不少的老旧小区如今都披上了新的“衣装”,时尚艳丽的涂鸦让曾经令人忽视的地区摇身一变成为朋友圈新晋的“打卡”热点。

 

平湖守珍街涂鸦“微空间”改造项目。

原标题:

平湖新晋“打卡”热点刷爆“朋友圈”

涂鸦让老旧小区变时尚了

深圳新闻网讯 地下通道变身“海底世界”,二楼上栩栩如生的长颈鹿吃着树叶,墙上怀旧的红色列车好像就要开出来载客……日前,记者来到龙岗区平湖街道,发现不少的老旧小区如今都披上了新的“衣装”,时尚艳丽的涂鸦让曾经令人忽视的地区摇身一变成为朋友圈新晋的“打卡”热点。

今年以来,平湖街道以提升美化环境工程为契机,大力推进上木古、山厦、守珍街、君子布河等“微空间”提升改造工作,请来城市空间设计艺术家在街道各个空置的墙面做艺术涂鸦。很多老旧的围墙、卫生死角被一笔笔彩色的勾画涂满,“缝合”起周边的环境,变身成一个个热门的街拍地点。

街角的咖啡花园、红色老电车、手工爆米花、几米风绘本......当这些与80后、90后有关的记忆元素,经过专业老师的涂鸦再设计,让原本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老旧街道、斑驳围墙来了一场气质大变脸。因地制宜的构思、鲜活的色彩、有趣的故事场景,让老街散发时尚魅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