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扫黑除恶:解救被绑架人质 深圳警方打掉香港涉黑犯罪集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扫黑除恶:解救被绑架人质 深圳警方打掉香港涉黑犯罪集团

分享

近期,深圳警方经深入调查,全线摧毁一个跨境涉黑犯罪集团,现已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33名,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7800万元人民币。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宋卓远 张奎)近期,深圳警方经深入调查,全线摧毁一个跨境涉黑犯罪集团,现已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33名,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7800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9日,深圳南山警方接到一起香港人李某被绑架的警情,绑匪勒索赎金2700万元。警方接报后,12小时内将人质安全解救,现场抓获周某(香港人,具有新义安背景)等4名嫌疑人。经查,该案系香港黄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团头目黄某策划。

深圳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该犯罪集团在内地以深圳尚吉信息咨询公司为据点,发展团伙成员,涉嫌入境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绑架、非法拘禁、非法经营、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诈骗、聚众淫乱等多种犯罪行为。

2月12日,深圳警方出动警力,依法对黄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团控制的深圳尚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搜查,当场带回30余名涉案嫌疑人,扣押电脑、银行卡、合同、账本等一批涉案证据。

该案涉及到跨境犯罪,黄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团采用异地侵害犯罪对象、异地存放犯罪证据等作案手法,在深港两地均涉嫌重特大刑事犯罪。

在深圳警方对黄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团展开打击的同时,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此前也展开多次行动,以串谋禁锢(非法拘禁)及串谋诈骗在香港拘捕多名涉案人员。

根据“标本兼治、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依法严惩”的工作原则,深圳警方以高度的责任心,在侦破一宗绑架案的过程中抽丝剥茧,逐步摸清了该跨境涉黑犯罪集团的犯罪事实,并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检警一体化、深港警方深度协作等措施,实现对黑恶势力的精准打击、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