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想不到!深圳人七成公积金共171亿元竟是从这个渠道提取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想不到!深圳人七成公积金共171亿元竟是从这个渠道提取的

分享

9月11日,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截至8月底,深圳职工已累计通过微信办理提取业务470万笔,累计提取资金171亿元,微信提取业务量已占全市提取业务办理总量的70%。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截至8月底,深圳职工已累计通过微信办理提取业务470万笔,累计提取资金171亿元,微信提取业务量已占全市提取业务办理总量的70%。

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不断优化“掌上”智慧服务应用,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和材料,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截至目前,深圳公积金支付宝账户绑定人数突破400万,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突破330万。

今年上半年,市公积金中心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推出住房公积金账户线上直接完成关联银行卡的功能;新增“深圳公积金”微信小程序个人信息快速查询功能;在全国首创STM机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材料和流程,新增3项自助业务力推“不见面审批”,即职工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直接申请办理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零余额账户销户提取3项业务。

截至目前,职工在线绑卡次数达到37万次,日均绑卡次数约3000次。至今年8月底,市公积金累计缴存职工1300万人,其中443万缴存职工已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签订协议的职工通过自助渠道累计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1210万笔,占全市提取业务总量的40%。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职工办事成本,市公积金中心还取消了户籍迁出本市提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提取等6项提取业务的办事证明材料,并取消所有缴存、提取业务收取身份证件复印件的要求。

随着线上服务的不断完善,更多市民选择在网上完成公积金相关业务的办理。截至8月31日,今年深圳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量在总业务量中占比达80%。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