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双台风本周袭深 “山竹”可能发展为今年最强台风影响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台风本周袭深 “山竹”可能发展为今年最强台风影响深圳

分享

9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8级)11日18时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450公里海面。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钟鸿冰)9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8级)于11日18时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450公里海面。预计其未来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2日下午到夜间从深圳市南方约200公里的海面掠过,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登陆。

中国南海海面和西太平洋海面两台风位置图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1日08 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时距离深圳28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2米/秒),未来可能发展为今年西太平洋最强台风。目前移动路径稳定,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5日进入南海,16-17日将正面袭击广东。

市气象局因热带风暴级台风“百里嘉”发布白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员胡霄预报,9月12日下午至13日早晨,深圳有间歇性阵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3日早晨;12日下午到夜间,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8级,13日早晨风雨逐渐减弱。14-15日深圳将以多云为主,间中有雷阵雨。按目前的台风路径,16-17日台风“山竹”可能给深圳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9月12-13日、16-17日沿海和高地风力强劲,建议市民远离海区,尽量避免海边、海岛旅游;台风影响期间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高,建议市民远离河道、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易涝地等危险地区。目前白色台风预警已经生效,近期海上台风活动频繁,请继续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