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停课近半个月 原因竟然是因为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停课近半个月 原因竟然是因为它!

分享

新学期刚开学不久,龙华万科双语学校的家长就收到了一份通知:万科双语学校周围出现了登革热病例,经疾控部门评估,学校周边感染登革热的风险比较大,为保证师生健康,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学校初定9月10日—23日停课。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刘梦婷)新学期刚开学不久,龙华万科双语学校的家长就收到了一份通知:万科双语学校周围出现了登革热病例,经疾控部门评估,学校周边感染登革热的风险比较大,为保证师生健康,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学校初定9月10日—23日停课。

根据疾控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深圳今年已报告登革热输入病例21例。截至8月19日,已发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

进入八九月后,深圳连续多日出现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而雨水和湿热天气是蚊子的至爱,它们会抓住这个机会大量滋生。而登革热恰恰是主要经由伊蚊叮咬传播。

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10日至10月3日,深圳的登革热指数为III级,意味着登革热活动较强,中招的风险较高。

目前还没有能有效防治登革热的疫苗和特效药,因此预防登革热的的最佳方法是“手撕蚊子”。所以,市民应及时清理家里水培植物、花盆底碟、假山水池等地方,保持洁净。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去野外游玩,尤其是前往有登革热疫情地区,需要做足个人防护:

穿浅色的长袖上衣和长裤,将驱蚊剂喷在头、手臂、腿部等裸露部位,一般每 2~4 小时需要补喷一次;租住卫生条件好、蚊虫少的宾馆;尽量避免在凉亭、绿化带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并且远离积水、废旧轮胎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一般上午 8-10 点、傍晚 4-6 点是伊蚊出没的高峰时段,这些时间段尽量避免出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