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年底或面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年底或面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5月,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工可批复,2018年底有望形成“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开放。

原标题:

深圳加快智慧停车建设缓解停车难

“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年底或面世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城市发展,机动车数量的激增导致大家出行常遇“停车难”。记者从市发改委答复市人大代表关于有效利用大数据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中获悉,为缓解停车难,深圳正加快智慧停车建设,有效利用大数据提升停车效率和服务体验。今年5月,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工可批复,2018年底有望形成“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2017年9月,市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印发《深圳市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提出,要按照“智慧引领、空间破局、多元融合、精准调控”的停车设施供给思路,打造国内首个集多种功能与服务于一体的停车智慧云平台。

在路内停车方面,“宜停车”系统已在原特区内有较稳定的用户群和成熟的使用监管体系,按照原特区外路内泊位收费全覆盖的目标,市交通运输委正有序推进原特区外路边停车泊位建设。路外停车方面,市公安交警局在现有经营性停车场监管系统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的基础上,联合高德、百度、捷顺、蜜蜂、小猫等相关公司,开发“深圳交警城市停车管理与服务平台”。

目前,全市已接入互联网平台1500多家经营性停车场,初步实现了停车场基础信息管理、动态信息采集、停车信息联网、停车信息发布、停车信息查询、停车诱导服务等功能。

2018年1月,《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8年实施方案》将“建成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纳入50项重点工作任务。此外,今年5月,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工可批复,《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技术标准体系》已完成立项,项目建设单位正抓紧深化技术方案等前期工作。

接下来,按照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建设要求,智慧停车云平台将与深圳市智慧交通综合平台、城市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形成全方位的数据对接。此外,全市停车场将分类分批,陆续将部门已有停车场数据、政府及机关事业单位自有停车场数据、市场主体停车场数据等分步接入平台系统,尽快实现平台对全市停车场信息的数据集成。(记者 郭宇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