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双台风压境!瞄准广东沿海!未来几天深圳将狂风大雨!(11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双台风压境!瞄准广东沿海!未来几天深圳将狂风大雨!(11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10日在深圳举行。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700名来宾与会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

目前其中心在距离深圳偏东方约588公里海面上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

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

今日我市多云炎热

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雨

12日夜间-13日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年23号台风“山竹”目前位于

我市东南方约309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未来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移动

最强可达超强台风,可能对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部分时间有轻微霾;气温25-32℃;东北风2-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90% 。

深圳事

① 由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10日在深圳举行。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700名来宾与会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②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运营,列车车票于9月10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开售。由香港西九龙始发至深圳北的首班车,在半小时内就已全部售罄,深圳北至香港西九龙的首发车也在1小时内售空,而发售3小时内,已有13趟列车的车票售罄。

③ 坐船前往港澳,可直接在船上逛免税店买免税商品啦。9月10日,在蛇口码头一艘开往澳门的客船上,国免鹏星船舶免税店正式开张营业。有关负责人指出,该免税店是全国首个在海上交通运输工具上开业的免税店,也是深圳免税集团与深圳航运集团的积极创新和大胆尝试。

④ 随着城市发展,机动车数量的激增导致大家出行常遇“停车难”。据市发改委消息,为缓解停车难,深圳正加快智慧停车建设,有效利用大数据提升停车效率和服务体验。今年5月,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一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工可批复,2018年底有望形成“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开放。

⑤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深化开展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的工作,继续对潜伏在卫生计生行业内的黑恶势力下达“通杀令”,精准打击“医闹”、术中加价等8类违法犯罪行为,并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务求一网打尽。欢迎市民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有效举报者有机会获2000-100000元奖励。

⑥受地质灾害影响,水官高速连日来出现严重拥堵现象。目前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选择绕行线路。由于施工面积较大,汛期时间长,目前仍未确定具体完工的时间。受此影响,G15机荷高速西行(机场方向)水荷立交转水官高速西行市区匝道施工期间全封闭。

⑦ 2018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启动了,对“鹏城工匠”给予每人5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人才可通过个人自主申报、企业推荐、行业推荐和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进行申报。

⑧ 深圳的地下空间应该怎么用,你有啥建议?记者昨天从市法制办获悉,市规土委拟于9月14日15:00-17:00举行《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微信听证会,邀市民参与讨论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⑨为改善车辆安全状况,提高市民骑行满意度,摩拜单车经深圳市区两级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联席会议批准,即日起正式启动车辆置换工作,4万辆置换新车将分批与深圳市民见面。

天下事

① 全国教育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 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位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③ 10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国务院30个部门和单位,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④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10日发出通知,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⑤ 外交部就美国召回与台“断交”的拉美三国代表一事回应,提醒个别国家不要忘了自己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⑥ 多地海关开展打击走私名牌高档手表集中收网行动,截至10日共查扣涉案手表529块,案值6800余万元。

⑦俄罗斯媒体称两架美军战机8日向叙利亚“投掷了国际禁用的白磷弹”。美国国防部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⑧ 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会面时,表达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直接对话的意愿。

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主席称,金正恩或在年底前访俄。

⑩ 一名男子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持刀具和金属棒袭击路人,造成7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科技&财经

①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在工业品方面,前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0%,与1-7月平均涨幅相同,表现出稳的态势。

②我国自主研发的“海龙11000”无人有缆潜水器日前完成6000米级大深度试潜,最大潜深5630米,创下我国无人有缆潜水器深潜纪录。

③ 马云10日宣布,2019年9月10日起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由CEO张勇接任。

编辑:黄超

播报: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