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武馆”学徒犯下两宗命案 潜逃23年被抓床下仍藏五把尖刀

2018-09-10 14:22来源:深圳新闻网

时间:1995年至2018年

地点:广州市

人物: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简称“深圳CID”)民警、嫌疑人陈某某

摘要:犯下两宗命案,化名潜逃23年,从西到东,从北到南,拥有知名高校学历的陈某某打过工,也流浪过,甚至还做过治安员,最后潜藏在广州的一家包装厂当保安,一干就是十年。性格偏激脾气火爆的他,偏偏遇上了老练精干的深圳CID情报民警,从锁定位置到落网,不过两天时间,而整个抓捕过程,不到十分钟。

 

广州六月的太阳已经有些毒辣了,深圳CID情报中心民警谢旻三人身着便衣,隐藏在来来往往的工人中,悄悄地溜进宿舍楼。和许多工厂的宿舍楼结构相似,每层楼的走廊后面是一间间排列整齐的房间,靠走廊的一边是最普通的玻璃窗和铁门。

虽然是上班时间,但三位民警还是担心惊醒了倒休的工人,只能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进行排查。终于,在二楼的走廊透过半开的玻璃窗,民警郑毅瞥见房内侧身躺着一个人,身形颇似嫌疑人,他的发际线、身材也和资料照片显示的基本一致。“是他吗?”郑毅马上打手势用口型提醒同伴,三人拿出在逃嫌疑人的信息比对后初步确认了这个人正是此次行动要抓的嫌疑人陈某某。

随后,三人准备进入房间实施抓捕,却发现房间的铁门被反锁,如果强制开门肯定会惊动房内的人。“走窗户!”郑毅低喊一声,率先从窗户翻进房间,迅速冲到床上骑在陈某某的身上,此时陈某某抬起手准备反抗,郑毅瞅准时机变换姿势压制住陈某某的双腿,将其双手扣在头顶,并和另两名民警合力将其擒获。

“你叫什么名字?”还在迷糊中的陈某某听到民警的问话,略有迟疑,说出了他潜藏多年冒用的假名“仪某”。

听到这个名字,几位民警相视一笑。原来,陈某某冒用他人身份等信息早被民警掌握,在他脱口而出“仪某”时,几位民警也再次确认了他的身份。

从开始抓捕,到擒获嫌疑人,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抓获陈某某后,民警在其宿舍床板下搜出几万块钱和五把尖刀。尖刀长短不一,有格斗刀,也有野外求生的砍刀,形状怪异,但都有着锋利坚硬的刀刃,其中一把刀背带着狰狞锯齿,模样十分恐怖。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