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新时代 新产业 新动能 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 新产业 新动能 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举行

分享

昨天,由人民日报社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产业联盟承办的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举行。

原标题:

新时代 新产业 新动能

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触发新时代改革动能,推动新产业融合发展。昨天,由人民日报社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产业联盟承办的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举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牛一兵等嘉宾与会。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参加会议。

2017年6月15日,人民日报社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央媒+央企”新探索。同年12月27日,双方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新产业联盟,聚拢新兴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海外企业,以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为重点,探索新产业跨行业的发展新模式。此次峰会以“新时代新产业 新动能”为主题,吸引各界代表5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创新模式。

黄敏表示,深圳正积极推进新兴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质量强市作为城市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着力强化标准先行、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全面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转变、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圳的突出特色。深圳也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不断优化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为新兴产业在深圳落地生根和实体经济不断成长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上还举行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与珠海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第13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仪式、《互联网企业公共政策和舆论环境研究报告》发布仪式。(记者 沈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