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乘高铁赴港,今日8时起可购票!深圳4座高铁站均有多趟列车直达西九龙(10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乘高铁赴港,今日8时起可购票!深圳4座高铁站均有多趟列车直达西九龙(10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以乘坐“动感号”高铁开启“动感之旅”。今天上午8点开始,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广深港高铁各车次车票。深圳市民可通过车站售票处、售票机、12306网络售票系统以及95105105电话售票系统等渠道购票。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春风化雨 ,广施甘露千株翠

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

勿忘师恩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祝所有的“灵魂工程师”们

节日快乐!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25-31℃;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以乘坐“动感号”高铁开启“动感之旅”。今天上午8点开始,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广深港高铁各车次车票。深圳市民可通过车站售票处、售票机、12306网络售票系统以及95105105电话售票系统等渠道购票。

② 今天是教师节,一个好消息带给深圳的广大幼儿园教师——我市正研究建立学前教育薪酬待遇保障机制,参照本市公办小学专任教师和相应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制定新型公办园和非营利性普惠园专任教师薪酬指导范围。

③ 学前教育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市教育局表示,已将“全市新增150所新型公办园”列入2018年我市民生实事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在三期行动计划(草拟稿)中提出,从2018年起,深圳将新建政府产权规划幼儿园全部办成新型公办园,将现有政府产权幼儿园逐步转为新型公办园,用三至五年时间,将新型公办园占比提高到30%以上。目前,深圳市正在研究制定非营利性幼儿园管理政策,启动民办园营利与非营利分类登记。

④ 据市规划国土委消息,该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针对征地拆迁、渔业捕捞、城市更新等七大领域,通过日常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挖掘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还制定了整治“楼霸”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楼霸”专项行动。

⑤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日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距深圳41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山竹”将以30公里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

⑥路边取车,到达目的地后随处一停,这是一些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习惯。龙岗区布吉街道先行先试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将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说“不”。

⑦ 深圳警方日前发布消息, 2018年2月,深圳网民“不科学酱”在《新浪微博》发布多条涉及德国留学生不实信息,在留学生群体中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深圳警方依法对发帖网民“不科学酱”(李某,女,25岁)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同时依法对其微博账号“不科学酱”及微信公众号“不科学酱”予以永久封停。深圳网警就此提醒广大网友,网上一言一行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切勿随意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并希望网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⑧ 继近日深圳警方通报破获一起跨境贩运毒品案后,昨日警方再次通报一起跨境运输毒品案。据了解,今年9月4日,龙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跨境运输毒品案,刑事拘留3人,缴获毒品K粉9.4余公斤。

天下事

① 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0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

② 公安部就《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

③ 北京互联网法院昨日正式挂牌收案,受理网购产品责任纠纷等,当事人可24小时网上申请立案,审理将“全程在线”。

④ 近日,内蒙古河套盆地预探井松5井获高产油流,打破盆地4万多平方公里近40年找油久攻不克的困境。

⑤ 8日10时31分,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造成28人受伤。

⑥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伊朗在经济和宣传层面正面临美国发动的“战争”。

⑦ 当地时间8日,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实,发现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截至当晚,因与患病者接触而被隔离的人员已增至21人。

⑧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一架从南苏丹朱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伊罗勒的小型客机坠毁湖中,致17人死亡,2人失踪,3人生还。

⑨ 朝鲜9日在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花车游行,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

⑩ 截至昨日晚,日本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42人,暂无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报告。

科技&财经

① 全国工商联统计,民营经济在城镇就业中占比超过80%,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90%。

②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4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

编辑:黄超

播报: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