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女子在朋友圈预定欧洲行,旅行费用竟从4.5万变8万!

2018-09-10 07:08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很多人喜欢在旅途中发朋友圈

分享一路的美景

家住宝安的冯女士

前段时间和朋友一起去了趟欧洲旅行

不过

花了大价钱

却没有心思发朋友圈

说起这段囧途

还是和朋友圈里不靠谱的朋友有关

计划欧洲旅行微信找到中介

今年6月份,冯女士就计划要和朋友要来一场欧洲之旅,在出发的前一个月,她就开始看旅游攻略,预定酒店、机票,以及制定旅行线路。

就在冯女士准备预订酒店机票时,她忽然想到,之前曾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个预订酒店机票的中介并加了微信,这名中介经常在朋友圈里发布旅游产品信息,价格往往都是正规旅游公司或网站的八折,并且在自己去上海旅行时,还找过这名中介定过酒店。

于是,冯女士就开始通过微信和这名中介傅某进行联系。




转账四万五千元预订酒店和机票

在确定了行程后,冯女士就开始给这名傅某转账,前后的酒店费用以及回程的机票费用一共45000元。

在付完钱后,对方也给冯女士发来了相关酒店的预订信息,显示这些酒店确实已经预订成功。7月底,冯女士和朋友一行按计划飞抵了欧洲之行的第一站——巴黎。



入住第二天 问题接踵而至

于是

冯女士和朋友就换到了

这家重新预订的酒店

本以为只是一段小插曲

不料入住酒店的第二天

问题又来了



联系中介傅某对方爱答不理

身在异国他乡,又遇到这种情况,冯女士只能先支付了酒店房费,一共两万八千元。

随后,她再次联系这个帮她预订酒店的傅某,可对方一口咬定确实已经支付酒店费用,并且开始对冯女士的质问爱答不理。



类似情况 不止一例

就这样,冯女士除了预订酒店机票支付给傅某的45000元外,这趟行程单是重新预订酒店机票,就又多花了近八万元。

回国后,冯女士再次联系这名傅某,可对方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她又从朋友那里得知,疑似被骗的不止她一人,还有几十人同样是在傅某这里预定了酒店后,发现无法正常入住。

同样被骗的还有应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有将近有三十多万元订单转给傅某,香港、日本、泰国的酒店都有,可是客人到了那边之后却发现订单根本不存在,或者订单没有付款。


警方立案调查朋友圈生意别轻信


由于这名傅某之前长期在上海承接预订酒店机票的业务,目前,包括冯女士在内的三十多位受害者已经向上海警方报案,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已经对该案立案调查。

律师表示,傅某的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犯罪;而市民在外出旅行时,也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莫为了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最后要提醒大家,出游时一定要选择大的正规的旅游公司签订书面合同,否则就会面临这位当事人不但钱花了旅行也很不开心回来之后维权也很困难、

记者:赵飞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