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分享

今年以来,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今年以来,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01

9月5日,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福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打击“保护伞”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扩线打击“保护伞”力度;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运用好政策,铲除少数黑恶势力“保护伞”。

 

02

盐田区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打击“保护伞”专题宣传,并向市民分发举报材料,引导市民举报有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收集到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逐件登记,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03

宝安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查阅有关资料,与该区公安机关对接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04

龙岗区纪委监委召集各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督导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内张贴了近4600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

05

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各街道纪工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暨节日清风、扫黑除恶专项信访举报活动。在集中组织的11场宣传活动中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前来咨询、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06

光明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在辖区内各社区广场、医院、学校等居民集中活动区域张贴海报及发放卡片,群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拨打举报电话、来信等多种方式随时随地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

来源 | 深纪宣综合自盐田区纪委监委、宝安区纪委监委、龙岗区纪委监委、坪山区纪委监委、光明新区纪工委

编辑 |纪律君·黄鑫&鹏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