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提高认识,打出声势。要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高度,来认识扫黑除恶的紧迫性和现实性。深圳的朗朗乾坤,绝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提高认识,打出声势。要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高度,来认识扫黑除恶的紧迫性和现实性。深圳的朗朗乾坤,绝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人民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但是,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主动抓住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完成第一阶段督导任务,即将正式转入下沉督导阶段的契机,边督边改,确保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做到标本兼治,除恶务尽。

拔草须除根,扫黑除恶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一方面,要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的部署,强力扫黑、铁腕惩恶,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还必须坚持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前一阶段,深圳坚持以打开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号工程”,先后侦破7个重大社会犯罪集团案件,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同时,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涉黑涉恶案件反映的基层治理短板和行业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积极推动完善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形成了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野蛮生长的制度机制。深圳要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服务与管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必须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深圳着力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将惩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市委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对线索进行全口径“大起底”摸排,重点排查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以及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如此,不仅有力摧毁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更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身的廉洁性,赢得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在下一阶段的斗争中,深圳当继续配合上级的督导,积极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发现问题,巩固成效。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这场斗争就抓不好,其成效也会大打折扣。应当承认,有个别地方个别部门还存在对黑恶势力危害性认识不足,存在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等问题,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这场斗争的深入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提高认识,打出声势。要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高度,来认识扫黑除恶的紧迫性和现实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夯实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平安建设成果的内在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

深圳的朗朗乾坤,绝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