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张子兴到福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子兴到福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分享

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福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腐败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原标题:

市领导到福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深圳新闻网讯 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福田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腐败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据了解,福田区今年初开展专项斗争以来,打掉了一批涉黑团伙、恶势力团伙、涉恶团伙。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制度规定,畅通线索来源渠道,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张子兴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下一阶段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打击“保护伞”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扩线打击“保护伞”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从贪污受贿涉腐问题入手,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运用好政策。纪检监察干部要综合运用辩证思维、全局眼光,既要铲除少数黑恶势力“保护伞”,也要把握运用好政策,保护大多数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记者任琦)

[责任编辑:何畅]